爸爸妈妈好帮手

双职的家长很多时都需要交托BB给保母、亲人或外佣照顾。平日负责照顾BB的人与BB相处的时间很多,想安心将BB交托他人照顾,你可以参考以下的一些贴士:

  • 尽量找一个可靠、有爱心、耐性和时间的照顾者
  • 多跟照顾者沟通,可以了解BB的日常生活和协调双方的照顾方式,并交流与BB沟通的方法(例如:BB的喊声代表什麽、怎样和BB玩)
  • 照顾者须与BB建立默契,所以尽量避免经常换保母
  • 如果BB由不同的人照顾,大家须尽量协调一致的照顾模式,避免出现矛盾
  • 爸爸妈妈在公余的时候,尽量抽时间和BB相处以及了解她至为重要。
家庭与褓姆融洽相处

支援服务

托儿

如果你找不到褓母或者一时间急需找人代为照顾宝宝,你们可以尝试找育婴院或社区褓母帮忙,让你自己可以有时间休息或办事。

家务

除了请外佣帮忙外,你亦可以考虑聘请钟点家务助理替你分担家务问题。

育儿

如果对育儿方面,例如:喂吃、打疫苗、排泄或宝宝发展等等有任何疑问,你可以预约健康院姑娘倾谈。亦可以登记成为「亲子一点通」亲子e杂志会员,定期收取有关育儿资讯或在这「亲子易点明」网上亲职学堂继续网上学习。另外,你又可选择参加健康院的亲职活动,增进育儿知识。

情绪

如果发现自己或其他家庭成员的情绪受到困扰,难以控制的话,你应该立刻寻求区内的家庭服务机构协助。请参阅此网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