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兒好幫手

雙職的家長很多時都需要交託BB給保母、親人或外傭照顧。平日負責照顧BB的人與BB相處的時間很多,想安心將BB交託他人照顧,你可以參考以下的一些貼士:

  • 盡量找一個可靠、有愛心、耐性和時間的照顧者
  • 多跟照顧者溝通,可以瞭解BB的日常生活和協調雙方的照顧方式,並交流與BB溝通的方法(例如:BB的喊聲代表什麼、怎樣和BB玩)
  • 照顧者須與BB建立默契,所以盡量避免經常換保母
  • 如果BB由不同的人照顧,大家須盡量協調一致的照顧模式,避免出現矛盾
  • 爸爸媽媽在公餘的時候,盡量抽時間和BB相處以及瞭解她至為重要。
家庭與褓姆融洽相處

支援服務

託兒

如果你找不到褓母或者一時間急需找人代為照顧BB,你們可以嘗試找育嬰院或社區褓母幫手,讓你自己可以有時間休息或辦事。

家務

除了請外傭幫手外,你亦可以考慮聘請鐘點家務助理替你分擔家務問題。

育兒

如果對育兒方面,例如:餵食、打針、排泄或BB發展等等有任何疑問,你可以預約健康院姑娘傾談。亦可以登記成為「親子一點通」親子e雜誌會員,定期收取有關育兒資訊或在這「親子易點明」網上親職學堂繼續網上學習。另外,你又可選擇參加健康院的親職活動,增進育兒知識。

情緒

如果發現自己或其他家庭成員的情緒受到困擾,難以控制的話,你應該立即尋求區內的家庭服務機構協助。請按此網頁參考。